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702

暑假告学生通知书

亲爱的研究生们: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和应对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工作指引,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顺利的假期,严防疫情流入校园,现对暑期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放假时间:自202175日至826日,可根据导师需要在放假时间内安排学习和科研任务。

    2.返校报到注册时间:82728日,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二、具体要求

(一)离校前

    1.离校前请将宿舍及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干净,并将垃圾袋拿到指定点分类投放,不要存放在宿舍,以防垃圾发酵产生异味。关好门窗、电源、水源,拔掉电器插头。最后一人离寝时,再次确认本宿舍的电源、水源和门窗等是否关闭,并将宿舍门锁好。

2.手机、电脑、首饰、现金及其它贵重物品切勿放在宿舍内,以免发生意外。请同学们锁好衣橱和抽屉,床上用品、书籍及其它物品摆放整齐存放。

3.离校返家时请提交《兽医学院研究生离穗(校)申请表(2021暑假)》(纸质版),在网办大厅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申请返家。

(二)返家途中

1.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不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品等物品,谨防各类形式的诈骗

2.乘坐交通工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带好带足防护物品和食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服从公共场所防疫管理,不要在外作不必要的逗留,及时返程到家。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乘坐黑车或私自包车,夜间出行时特别要注意安全。

3.发现问题及时求助周围安保,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

(三)到家后

1.每位学生离校到家或其他居住地后,第一时间向导师报平安信息

2.居家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跨省出行。不去国内疫情风险地区,不去国(境)外,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不与新冠病例、疑似病例接触,不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未解除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配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注重研究生文明行为,树立我校(院)研究生良好形象

(四)返校

1.按时返校注册报到,如需请假请按照研究生请假流程办理,无特殊原因未按时报到注册将按照相关条例给予处分。

2.返校途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五)暑假留校学生

1.须取得家人同意,确保导师和家人知晓假期动向。

2.留校期间要遵守学校规定,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值班教师执行检查制度;如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及时配合医院进行诊治。

3.如在留校期间必须出校,请填写《兽医学院研究生离穗(校)申请表(2021暑假)》(纸质版)由导师、班主任签字后,提交给各年级辅导员,征得学院同意后再在网办大厅申请在校生临时出入报批

4.如在留校期间发生私自外出或被保卫处登记在册的违规出校,将给予公开的相应处分。

希望同学们能遵守相关规定,平安顺利度过假期!

祝同学们实验顺利,假期愉快!


兽医学院研究生离穗(校)申请表2021.06.30.doc

 

兽医学院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