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3730

    为了增进兽医学相关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优秀大学生对兽医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使更多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选拔热爱兽医学科、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我院决定于20217月举办第六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云端)。

    一、学院简介

    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实力强。 兽医学一级学科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下设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和临床兽医学等三个二级学科,其中预防兽医学为国家重点学科。我院设有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兽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同时招收微生物学(理学学位)和动物药学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我院兽医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为 A-,全国排名并列第三;2015 年学科的 ESI 排名进入全球大学科研机构前 1%; 2020 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世界排名第27位,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能力突出。现有教职工128人,专任教师85人,正高职称40人, 副高职称56人;博士生导师33人,学术型硕士生导师65人,专业型硕士生导师85人。教育部特聘教授2人 ,教育部特聘青年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 2 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获得者3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获得者8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 得者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青年珠江”学者 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授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 1 个,“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1个,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 人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预防兽医学教师团队)

    研究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5年承担各类课题490多项,总经费3.90亿余元。建有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兽医微生物耐药性风险评估实验室、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兽药安全评价(环境评估)实验室 (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禽流感专业实验室(广州)、国家非洲猪瘟区域实验室(广州)、农业农村部人畜共患病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动物疫苗创制重点实验室、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ABSL-3)9个国家级和部级重要科研平台;同时建有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 8 个。

    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地理区位优势明显。我校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花城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二、夏令营安排

    1. 2021 年“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第六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云端)”活动将于 7  5 日至 7  9 日举行。

    2. 本届计划招生人数 60-80 人,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1  6  13  17:30,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3. 夏令营期间,将通过网络开展百年名校参观、高水平实验室展示、学术大咖面对面、优秀研究生言传身教等活动,切身感受华南农大兽医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专家风采等百年名校、领先学科的综合魅力。

    4. 学院将对夏令营表现合格的同学颁发电子结业证明,对表现优异的学生 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三、营员奖惠政策

    1.合格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录取后,入学可享受 1000 元特别学业奖学金。优秀营员通过推免录取后,入学可享受 10000 元特别学业奖学金。

    2.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营员填报我院志愿,且获得意向导师的认可,根据夏令营面试成绩可直接录取为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

    3.未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如果第一志愿报考我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公布的分数线,且获得意向导师的认可,可提前拟录取。

    四、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 全国高校2022届动物医学和动物药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应届毕业生;

    3.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四年制)、或三年半(五年制)学习成绩绩点排名前50%,且平均分在 80 分以上,所有课程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4. 具有较强的英语能力,英语四级成绩在 450 分以上,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考虑;

    5. 有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6. 对科研能力突出或有特殊培养潜质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五、申请材料

    请 在 报 名 截 至 日 期 前 将 以 下 电 子 版 材 料 压 缩 打 包 发 至 邮 箱 xuyuoneday@163.com。文件夹、邮件标题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2021 年夏令营申请。

    1.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2021 年夏令营申请表》(签字、盖章扫描件);

    2.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2021 年夏令营报名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3.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2021 年夏令营申请个人陈述》(电子版);

    4. 成绩证明:前2.5学年(五年制学生前3.5学年)的学习成绩单原件和绩点排名证明(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学习成绩专用章、扫描件);

    5. 英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 TOEFL/GRE/GMAT/雅思等 成绩(扫描件);

    6. 副教授以上(含)专家推荐信(签字、扫描件)1封;

    7. 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照片页和信息页)(扫描件);

    8. 获奖经历证明:本科在读期间各类获奖情况,按照学业科研获奖、德育获奖和文体获奖分类建立文件夹(扫描件)。

    六、注意事项

    1.审核录取工作由我院专家组成的录取小组负责,营员录取名单将在兽医学院网站上公布,请营员在招生期间密切关注我院网站信息。

    2.凡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我院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主管部门,同时保留进一步追溯的权利。

    3.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国家的疫情防控规定和华南农业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如发现无故缺勤者,取消营员资格。 欢迎加入【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2021 年夏令营】QQ 交流群,群号: 712039430。(请以“所在学校+姓名+2021 年夏令营”申请进群)。

    4.其他未尽事宜由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80233(徐老师)、020-8528041(张老师、黄老师

    电子邮箱:xuyuoneday@163.com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483 号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官网:https://vet.scau.edu.cn/

    学院官微: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202167


附件1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21年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2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21年夏令营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21年夏令营申请个人陈述.docx

附件4 绩点排名证明.docx

附件5 专家推荐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