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26

根据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每月定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兽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组于2021年5月20~21日,在秦利军副院长带队下,对学院各类实验室、科研平台进行了相应的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实验室重要危险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易燃易爆化学品管理情况,实验气体及高温高压等危险设备管理情况。同时对消防通道、实验室内务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

检查发现,4月份检查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大部分已整改到位,学院实验室工作相比以前有了较大改善,但仍存在以下问题:易燃易爆物品未按规定摆放,物品出入登记表存在缺失;实验气体未进行固定以及未张贴气体危险标识;高温高压设备未张贴标识;部分消防设施被物品堵塞;实验室区与生活区界限不明显等问题;个别实验室安全信息卡缺失或卡上信息未及时更新;个别楼道摆放有实验室废弃物品等。

根据本次检查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针对安全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及时传达实验室安全整改要求,督促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