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1663

为进一步完善奖学金评选细则,学院进行奖学金评选细则修改意见征集,主要对《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研究生老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中的学术科研成绩的论文计分和学术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的干部计分、考核等方面进行调整,具体修改情况如下标红部分:

1、老生国奖评选

根据当年学校分配指标数,如材料审核通过后的申请人数超过指标数的1.5倍,则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初审,按照1:1.5比例确定并公示进入公开答辩的名单。

评审委员会组织已通过审核的全部申请者进行公开答辩。

学院评审委员会对评审资料进行核定、计算分数、评议。

学院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5天,期间如有异议可向评审委员会提出。

2、论文计分

分区加分,分作者排序加分(学生一作时加分100%;学生二作时加分50%;学生三作时加分20其他作者不加分

1)国外T类(IF≥10),按分值=30×IF计算,600分封顶;《Nature》、《Science》、《CELL》正刊计分900分。

2)中科院分区一区期刊,按分值=25×IF计算;200分封顶。

3)中科院分区二区期刊,按分值=20×IF计算;100分封顶。

4)中科院分区三区期刊,按分值=15×IF计算;50分封顶。

5)中科院分区四区期刊,按分值=10×IF计算;25分封顶。

6)一级核心期刊论文计分= 20×篇数

7)二级核心期刊论文计分= 10×篇数

科研成果总分排名123者按满分

3、学术活动

参加一次学术活动,每次1,满分3

外出学术活动需5天内提交证明材料,逾期不予承认。

4、学生干部

担任学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主要负责人、学校(院)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学校(院)秘书长的按照5分记;学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学校(院)研究生团委执行秘书长、学院团支书、班长及各部门部长按照4分记;各党支部副书记按照3分记;各党支部其他支委、各部门工作人员按照2分记。兼任多职以最高分计算。学院对学生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考核,由学院老师和同学组成学院考评小组,老师和同学评分各占50%。学校(院)研究生会干部、班长团支书、党支部书记及其他支委的考核评比原则上必须参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通过部门内部考核,所有学生干部和工作人员考核合格后方可加分。

5、实践活动

献血等志愿活动不加分

6、荣誉称号

不限党团。

参加党课获得荣誉不加分,志愿活动获得荣誉不加分

未经学院备案的荣誉也必须在5天内提供证明材料,逾期不予承认。

7、硕士新生考核点

本科阶段取得国家英语六级(CET-6)合格证书,或者国家英语四级(CET-4)优秀证书(四级550分及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托福80分以上。(注:只认其一)

8、扣分

1)无故不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活动1次扣0.5

2)不按时交材料1次扣0.5(学校学院需收集的官方材料)。

3)当学年不按时注册报到者,1

4)当学年无故逾期交住宿费学费者,1

5)受到院级通报批评1次扣2,校级通报批评1次扣3

6)因同一内容受多次处分,以最高扣分为准,不重复计分。



如有建议或意见,请在202112717:00前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学生办公室提出,联系人:赵老师,85280233。反映情况请备注真实姓名,匿名信函不予受理,逾期不候。




兽医学院

20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