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564


随着前几期“院长午餐会”的顺利举办,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这个传统活动再一次如期与大家见面。

1028日中午,兽医学院第七期“院长午餐会”在兽医学院行政楼302室顺利举行。兽医学院副院长亓文宝、兽医学院副书记党委易晖、兽医学院辅导员赵夏琼老师20名研究生代表一起共进午餐,互换心声。

院长和易书记到达现场后,赶紧让大家先吃饭,吃完之后慢慢聊。大家一下子就轻松起来,气氛也变得活跃。随后,院领导与大家讨论了关于考研宣传、学术讲座、实验室生物安全等问题,并且给予了我们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建议。

一、考研宣传

   大家反映很多本科生都有考研的想法,但了解科研生活和科研方向的机会太少,希望学校可以多举办一些活动,提高本科生考研的积极性,为他们指明学习的方向。亓院长表示学院会更加积极地去举办考研宣传活动,多多举办本科生研究生交流会,积极扩大生源以及提高生源质量。同时,亓院长指出,研究生是离本科生最近的前辈,要积极地去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实验室生活、科研方向以及就业选择;研究生做好表率和引导工作,我们学院的科研地位一定会更高,科研能力也一定会更强。

二、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也是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同学们反映自己抢不到心仪的讲座。听到这个问题,亓院长很欣慰——说明大家对于科研的兴趣在日益增长。亓院长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增加学术讲座的数量,等疫情过后学术讲座会正常进行;学校设置学术讲座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平台,让大家了解到最新研究进展,并且开阔眼界打开思维,所以这项工作一定会做到提前通知、人人有机会、人人都参与、人人都交流,形成积极向上、时时更新的科研氛围。

三、实验室生物安全

   许多同学们反映由于今年扩招,实验室自习室和做实验的位置很拥挤,很多同学在做实验的区域自习。亓院长表示这个问题学院也一直在商讨解决方案,努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扩建会考虑到自习室的位置。此外,亓院长强调,目前大家在实验室自习一定要有生物安全意识,做到随时消毒、及时消毒。针对这个问题,易书记表示会议室空闲时可以自习,还有赵老师表示会帮助大家查询空教室的情况,保证同学们学习的正常进行。

四、技能大赛

   有同学反映,研究生可以参加的技能比赛太少。亓院长表示会积极策划一些相关活动,但是由于一个比赛会涉及到很多问题,面临着许多困难,研究生不可局限于比赛的结果,更要享受成长的过程。亓院长建议大家与自己的导师沟通、与学校的动物医院协调,相信大家可以得到许多额外的实践经验——积极地去搜集资料和整合信息也是一名合格的研究生需要学习的。

   在活动的最后,亓院长希望大家大家抓住机会提建议,任何时候都要有所准备有所思考。亓院长还表示,同学们可以将问题之后反映给导师或辅导员,学院会做到及时反映及时解决,尽量保证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愉快。最后希望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希望同学们积极把握机会与学院沟通交流,及时提出建议或意见,共同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更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图文/刘潇迪 赵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