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次数:11309

为了增进兽医学及生命科学相关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优秀大学生对兽医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使更多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我院决定举办第五届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学院介绍

兽医学院历史悠久。1952年由原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和广西大学畜牧兽医系合并成华南农学院畜牧兽医系;1987年分系后成立华南农业大学兽医系,1993年更名为动物医学系,2001年再更名为兽医学院。

我院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实力强,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兽医学一级学科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下设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兽医药学和微生物学五个二级学科,其中预防兽医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基础兽医学和临床兽医学为省二级重点学科。我院设有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兽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我院兽医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 ,全国排名并列第三; 2015年学科的 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科研机构前1%; 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世界排名第44位。

我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26人,专任教师85人,正高职称40人,副高职称47人;博士生导师33人,学术型硕士生导师65人,专业型硕士生导师85人。教育部特聘教授 2人 ,教育部特聘青年教授 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2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获得者3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获得者8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青年珠江”学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授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1个,“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1个,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预防兽医学教师团队)。

科研实力雄厚,近5年承担各类课题450多项,总经费2.90亿余元。建有“国家兽医微生物耐药性风险评估实验室”、“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2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中心4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8个。

地理优势明显。我校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花城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夏令营介绍

2016年举办四届夏令营活动以来,有近200名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兽医学及生命科学专业的大学生们来到了花城广州,这所拥有百年校史的华南农业大学。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不仅了解兽医学最新科研进展,增进了对兽医学院的了解,体验了兽医学科研环境,还收获了师生情和同学情!与众多教授的面对面交流、与导师探讨科学研究、进入教研室学习和实践操作、参观知名企业及浏览广州市景色,给营员们带来了满满的收获与回忆。


营员奖惠政策

1.    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录取后,入学可享受1000元特别学业奖学金。优秀营员通过推免录取后,入学可享受4000元特别学业奖学金。

2.    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营员填报我院志愿,根据夏令营面试成绩可直接录取为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

3.    未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如果第一志愿报考我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公布的分数线,且获得意向导师的认可,可提前拟录取。


夏令营安排

2020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云端)活动将于713日至717日举行。夏令营期间,将通过网络开展校院参观、实验室展示、师生互动、研究生交流等活动,通过镜头感受和了解我院的学科、研究生培养和专家风采。具体日程安排待定。

学院将对夏令营表现合格的同学颁发结业证明,对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申请细则

1.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全国2021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或三年半(适用于五年制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在80分以上,专业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4)具有较强的英语能力,英语四级成绩在450分以上,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考虑;

5)有班长、团支书或学生组织正部级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 申请办法

1)第一步,扫面下方二维码进入问卷星进行登记报名。


2)第二步,请将以下电子版材料压缩打包发至邮箱sykllb@stu.scau.edu.cn。邮件标题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2020夏令营申请。申请材料须真实有效。

1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见附件1,文件名改为:1+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申请表)。需加盖申请人所在单位公章。

2)个人陈述word电子版。(见附件2,文件名改为:2+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个人陈述)。

        3)以下材料的扫描电子版

①前两年半、或三年半(适用于五年制学生)的学习成绩单原件或扫描件,和绩点排名证明(见附件3,文件名改为:3+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绩点排名证明,须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学习成绩专用章;

②英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等成绩;

③各类证书:含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照片页和信息页)、本科期间获奖证书等;本科期间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等证书;

④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研究潜力的学术科研成果的相关材料。

请按照目录(附件4)编号的顺序,逐个标序,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命名为“科研证明材料”

注意:

1.问卷星登记报名和邮箱报名缺一不可,不按要求报名者不予录取。

2.本届计划招生人数60人,报名开始时间为 2020620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62917:30,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3.材料不需要邮寄。

欢迎加入【华南农大兽医学院2020夏令营】QQ群交流,群号:1126872175(请以“所在学校+姓名+2020夏令营”申请进群)

3. 审核及录取

审核录取工作由我院专家组成的录取小组负责。营员录取名单将在兽医学院网站上公布。


注意事项

凡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我院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华南农业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如发现无故缺勤者,取消营员资格。


咨询方式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020-85280233(陈老师

招生办公室:020-85280410(张老师、黄老师

 

更多导师简介与招生信息请扫描关注华南农业大学研招办公众号查询了解 

           


              夏令营报名交流QQ                           华南农业大学研招办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20年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20年第五届夏令营报名个人陈述.doc

附件3:绩点排名证明模板.doc

附件4:华南农业大学第五届夏令营申请其他证明材料目录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