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116

     五四青年节当天,兽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问候广大青年的寄语。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找到了自己学习的榜样,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以及努力的方向。

 

一、学习时刻

 

二、学习感想展示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共青团成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当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也要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团委副书记吴文孜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如一本成长指南,激励、引领新时代青年实现自身价值,走好人生之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90后”奋战抗“疫”一线,他们直面危险,敢于挑战,以赤子之心回报国家和人民,以无私奉献诠释青春担当。他们是我们的同龄人,更是我们的榜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好的时代,就更应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

    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有所坚守、有所笃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将铭记总书记的深情厚望,砥砺奋进,不懈前行!

——学生会主席惠一桐

 

    忆往昔,在101年前,中国青年进行了一场爱国运动,让中国迸发出一股希望,那是国家复兴的希望!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他们投身于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之中,美好年华在奋斗进取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看今朝,祖国和平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新的时代赋予中国青年新的使命,中国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不懈努力、继续奋斗。我们青年人要有品德、有本事、有志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紧跟时代步伐,为振兴中华奉献力量!我们的青春将在拼搏和奉献中缔造无限精彩!

——团委学生会执行秘书长汪敏霞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对我们广大青年祝贺与问候后有深刻感想。正如总书记强调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今年冬天,我们经历了全民抗“疫”,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新青年们始终跟着党的领导、党的步伐,积极地响应党的号召,亦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中。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告诉我们,无论何时,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我们责无旁贷,要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生会副主席何娉婷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联系此次疫情,这又何尝不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一次磨砺与考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仅要管理好自身,更要带动身边的人一同努力。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建成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我们需要钻研好专业知识,练就自身本领,接起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迈着更加扎实平稳的步子前进。

    通过总书记的讲话,我意识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所承担的责任,只有更加努力地完善自身,才能够在责任落下时平稳接住,不负人民与祖国的希望。

——学生会副主席陈治濠


   五四精神,传承不息。前有革命先辈不屈不挠勇斗争,今有青年不畏艰险抗疫情。国家的未来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希望。在思想上,继承和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在学习上,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在学生工作中,约束自己,贴近学生,发挥干部带头作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学生会副主席苏晓莉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学习了总书记给青年们的寄语后,我作为青年大学生其中一员,应“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见证者、全程参与者、关键实践者、荣光分享者。

——团委学生会秘书部干事高秋怡

 

    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正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做到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养。在这特别的五四青年节里,我们当代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自我懈怠,不消极面对生活,铭记强国重任!

——团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颜慧珊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青年的寄语中强调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际之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价值。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团委实践部干事廖健良

 

    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一代不如一代,但这次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的人生才有意义,我们不会忘记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生于中国,是华夏炎黄子孙,我们要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委组织部干事陈政


    在这次讲话中我明白了,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日益为学学有所获,笃实践行事有所成。”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勇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当代青年用理想信念指引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定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团委“沸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干事 徐禧莹

 

    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全国各族青年人的寄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们青年人的关心和期待。作为青年人我们身处改革开放新时代,我们更应砥砺奋斗。这次的抗击疫情过程中,许多青年人做出了表率,所以,我们应延续这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诚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委勤工部干事刘思珉

 

    在五四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少年提出寄语和希望。作为一个大学生,出生在这个国家蓬勃发展的时代,我们没有体验过父辈的艰辛,我要感谢我们的先辈为国家未来作出的一切贡献,让我们幸福快乐地茁壮成长。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中国新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生会公关部副部长王涵川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看到了一个不惜一切也要带给人民安心的中国政府,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中国。为此,我们大学生应该谨遵总书记的教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副部长高新阳

 

   “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的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已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扬爱国主义不是非要我们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而是从我们身边弘扬民族精神的小事做起。在学校里,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现如今许多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远赴西部为人民服务,唱响的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种爱国的行为我们应当学习借鉴。

——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黄慧

 

    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里,我们都在家里学习。在我看来,这次疫情是一次契机,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力和培养自律性,同时我们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线上教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提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因此,这段时间里,我们更应该利用好资源,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用奋斗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

——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王崎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青年发来了问候,呼吁青年人要坚持奋斗。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因为疫情原因全球经济受到重创,今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认为这更是我们青年的机会,风雨之后便是彩虹,我们拥有无限的热血和激情,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张安南

    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点燃青春火炬奔向美好明天

 

/文 团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