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472


    为深化我国教育模式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强高校与高中的对接交流,并让高中生提前了解兽医专业的优势、学习特色和就业情况,2019年11月28日,广州市真光中学的47名同学来到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进行参观与体验。

在本次体验活动中,兽医学院精心安排了教师、师兄师姐分享会,以及参观华南农业大学博物馆、教学动物医院、兽医学院实习临床基地的活动,以期让同学们感受到兽医专业的魅力,领略到兽医学子的风采。

上午9时30分,分享会在第三教学楼211室如期开始。兽医学院马勇江老师首先通过带领同学们认识各种各样的动物引入对动物医学专业的介绍,并向同学们讲解了非洲猪瘟对如今生活与行业的影响以及兽医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他介绍了兽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及教学成果、科研实力及科研成果、招生等基本情况。

    尔后,由黄昊旻同学和由惠一桐同学进行分享。黄昊旻同学从专业选择、确立目标和认清自我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及大学学习的方法。惠一桐同学则从大学生活、学生组织和学生活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活的特点和兽医学院的特色活动。

上午11时15分,同学们开始进行游园活动。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博物馆;接着,在李少川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教学动物医院,并通过李老师的讲解对动物医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同学们通过紫荆华农马协志愿者的解说,了解到许多马匹的相关知识,并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亲身体验投喂马匹。

   此次真光中学学生到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参观与体验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了解并喜爱相关专业,兽医学院将始终敞开大门,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文/图 兽医学院团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