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144

 2019年1118日上午10点,美国华盛顿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系L. David Sibley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兽医学院1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Stem-cell derived platform for in vitro cultivation of Cryptosporidium基于干细胞衍生平台的隐孢子虫体外培养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肖立华教授主持。

L. David Sibley教授介绍了隐孢子虫(Cryptosporidium)的生物学特性和公共卫生意义,通过指出隐孢子虫研究中的局限从而引出隐孢子虫的多细胞混合的气液相体外培养技术,着重讲解该技术的重要组成因素以及该项技术的优势和用途。Sibley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Sibley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问题,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闻人物链接:

 L. David Sibley,美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杰出教授。曾获美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的寄生虫领域Alice and C.C. Wang奖。担任SciencePLoS PathogensmBioAnnual Review of Microbi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的主编或编委。长期致力于研究顶复门原虫独特的胞内寄生机制、致病机制以及病原与宿主的相互作用等,并开创了弓形虫的遗传操作和遗传重组技术。在ScienceNature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40余篇,包括CNS及子刊论文25篇,H-index82,并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