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16

1030日上午10点,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刘东友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兽医学院1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How to design innovative experiments in microbiology?(怎样设计创新型微生物学试验)”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肖立华教授主持。

刘东友教授从思路、技术平台与执行力这三部分为我们揭示出一个好实验的关键所在,并且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其试验设计策略:be firstbe betterbe different。此外,刘东友教授又结合其所研究病原如棘球蚴虫、腐蹄病杆菌等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试验设计讲解。报告结束后刘东友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闻人物链接:

刘东友,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本科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硕士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并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获寄生虫免疫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多个研究和临床实验室工作,专注于微生物病原体的分子鉴定和毒力测定,包括绵羊腐蹄病杆菌、人皮肤真菌和食源性李氏杆菌,以及用于保证新出现的病毒核酸检测质量的模型开发。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 并且是197篇书籍章节的撰稿人和15本美国CRC Press出版社的书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