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3 浏览次数:354

为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协调新生宿舍关系及普及文明礼仪知识,9月29日晚7点半,兽医学院辅导员杜婷婷老师组织2019级新生于第二教学楼208教室召开年级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主要包括三个部分,首先由新生心理助班马异木同学讲解安全知识,包括防盗、防火、防骗、校园贷、交通安全和国家安全六个方面。马异木同学通过列举一些华农校内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的方式,向新生们指出安全隐患处处有,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小心,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紧接着,新生心理助班曹宏伟同学为新生们带来“美好的宿舍生活”主题分享曹宏伟同学首先向新生们描述两个生活作息不同的舍友的情景并抛出问题,让新生思考反省提出遇到宿舍矛盾时要懂得换位思考,相互理解相互宽容以合理的方式表达,增强彼此间的沟通,必要时可以老师寻求帮助。

    再次,新生心理助班丁江伊同学向新生们分享生活礼仪丁江伊同学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校园文明的创建者,亦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强调了大学生礼仪与修养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随后从日常礼仪、宿舍礼仪和课堂礼仪三个方面,逐一向新生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失礼”现象及其原因,并指出了具体的文明礼仪规范和文明行为细节要求

  最后,杜婷婷老师总结了以上三部分内容,强调了国庆假期期间应该注意安全事项补充了谈吐言论礼仪、微信沟通礼仪和会议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安全教育、宿舍关系处理和礼仪礼貌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显著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令同学们学会正确协调宿舍关系大学生社交礼仪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保障自身安全,提高自身素质。

(文/图 应莺、兽医学院团委信息中心/新生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