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1926


世界知名兽医寄生虫学家、美国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Dwight Bowman教授,应我校兽医学院肖立华教授的邀请,于2019829日至99日为兽医学院80多位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兽医寄生虫学》英文课。课程共28学时,涵盖了兽医寄生虫学总论的所有部分,包括寄生虫学基本概念,寄生虫与宿主之间的关系,兽医领域重要的寄生性昆虫、原虫、吸虫、绦虫和线虫等内容。Bowman教授的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知识渊博,讲课高屋建瓴、旁征博引、系统性强。同时Bowman教授还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对世界各国寄生虫病的流行情况都十分熟悉,因此也根据我国兽医寄生虫病的流行情况对课程做了本土化的重点介绍,使课程更具有针对性。Bowman教授还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与学生互动,促进学生的课堂听课效率和学习主动性。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努力思考,课程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Bowman教授还慷慨地分享了所有的课程资料,包括他本人主编的参考书、课程PPT和大量宝贵的寄生虫影像资料,对我校今后寄生虫学的英文教学帮助很大。同时,所有课程均已录像留档,经后期处理后会上传学院网站,方便今后同学们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