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3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中华热血历史,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2018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511日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暨党章考试活动。为了调动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本次活动经支委会多次讨论,采用了“多形式、精内容”的会议方法,整个过程包括:政治学习、党章考试、有奖竞答、趣味游戏、支部合唱等。

支部副书记李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五四精神

活动开始,首先由支部副书记李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五四运动。在100年前的今天,巴黎和会上传来了外交失败的消息,这一消息直接导致了五四运动的爆发,伟大的中国青年自发组织起救亡图存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李根同志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学习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五四党章考试大家认真答题

学习完毕,五四党章考试开始,本次考试由支部支委负责选题,王旗书记进行筛选与审核,共选出三套试题,分为ABC三套试卷,每份试卷题量相等,难度接近,题库内容涉及:五四运动知识、党章知识、十九大精神等。由其他支部的博士师兄监考,所有参会的支部成员皆参加考试,考试时长为四十分钟。最终考试结果所有支部成员皆考试合格,袁媛同志更是取得了99分的好成绩。本次考试加深了大家对党章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

抢答环节

考完试后,大家稍作休息,便开始了紧张的抢答环节,由组织委员贺骞同志进行主持。本次抢答题包含文字、图片与音频题,为考查大家近期对“学习强国”软件的使用情况,大多数题目皆是来自“学习强国”。同学们争先恐后起立抢答,看得出大家近期对学院安排的学习任务完成度很高。

紧凑的游戏环节

经历完抢答环节,便是最富趣味性的游戏环节,由三位支委共同策划出紧凑的四个游戏,分别为:红星接力、枪头组装、正话反说和你演我猜。四个游戏环环相扣,支部成员自行组队,在与队友的密切配合下完成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将获得此环节最高积分。与前面积分累计最高的团队将得到集体奖励,最终圈圈圆圆队以综合积分34.58分的好成绩夺得了团体奖。此环节大大地提高了大家对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尤其是枪头组装环节,与实验生活紧密连接,既完成了游戏,又锻炼了实验室技能。

个人积分前六名获奖合影

游戏环节结束后,支部对个人积分前六名与团体第一名颁发了丰厚的奖品:包括:运动手环、公交卡、U盘等,同时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获得了参与小奖品。

合唱支部歌《歌唱祖国》

最后,所有同志合唱支部歌曲《歌唱祖国》。在朗朗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