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217

党团班三位一体协同工作机制,即学生党支部、团委和班委会在班级管理中共同参与、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共同建设优秀班集体的协同管理模式。三位一体协同工作机制可以使三者协同合作的工作效果最大化。

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曾经开启动员大会,希望全体支部成员全身心投入建设中,以下是各班级的建设情况。

2017级学术型硕士1班研究生党小组: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今年恰逢五四活动100周年,2019510日,2017级学术型硕士1班研究生党小组在办公楼312党员会议室召开“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本次会议由班长王欣桐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五四运动的背景,发展以及五四精神,让大家对五四运动有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由参赛者朗诵五四主题诗歌。

参赛者认真朗诵诗歌

活动最后全体合照

比赛结束由全场观众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给获奖同志颁发奖品。随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让在座的党员同志都能更加了解五四运动,了解我们作为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都能够发扬五四精神,做有担当有理想的有为青年,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017级学术型硕士2班研究生党小组:举手装置小物件,助力实验幸福感。

在枯燥的科研生活里,怎么为大家增添小乐趣和小方便呢?那就是2017级学术型硕士2班研究生党小组组织的活动内容?每个支部成员可以用经费为自己的实验室买一个小物件,如:脸盆,防堵网,喷壶,洗手液,扫把,小黑板等。助力实验幸福感。以下是精选的助力小能手:

窦燚萍:我们实验室洗消间的晾衣架坏掉了,左绑右绑还是歪歪斜斜,导致很多人的实验服无处挂放以致随处乱放,给洗消间的负责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本次党支部活动,我们便选择了帮助实验室换一个新的晾衣架,已经挂上实验服了呢,是不是很棒!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实验服“无家可归”啦~

窦燚萍同志的助力

韩璐:给实验室买了9个桌面垃圾桶,看到师弟们开心的笑容真的想问他们做更多的事。希望他们实验顺利!

韩璐同志的助力

    司广斌:积极打扫卫生,改善了实验环境,擦亮了地板,助力科研成功

司广斌同志的助力

以上只是精选的几位党员活动,有时候生活里面的一点小方便,一点小快乐,都能为身边的人提高幸福度,作为研究生党员,理应尽自己所能去为身边的人带来幸福!

2017级学术型硕士3班研究生党小组: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2017级学术型硕士3班研究生党小组于2019518日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2017级学硕三班党小组全体党员活动照片

2017级学硕三班党小组全体党员活动照片

在各班级党员的积极参与下, 本次党团班建设活动达到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建设和谐班级,培育班级特色文化,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建立在班级基础上的党支部和团支部朝着“党团班一体化”方向发展。继续坚持搞好“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的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相信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并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为兽医学院培养全面发展的研究生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