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330

01966日上午,美国肯塔基大学化学系的魏亦男博士应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邀请,于兽医学院101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膜蛋白的降解Facilitated Degradation of Membrane proteins )的学术报告。魏亦男博士是我学院蒋红霞教授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海外合作伙伴。此次报告由蒋红霞教授主持,兽医学院及其他学院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博士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其课题组对细菌膜蛋白降解的研究。魏博士的报告首先让我们了解到目前全球范围内细菌耐药性的严峻形势和研究细菌耐药性的重要性;同时向我们介绍了外排泵AcrAB-TolC对细菌耐药性产生的重要作用;随后讲述了可溶性蛋白降解系统ClpXP对膜蛋白AcrB的降解,并进一步使用膜蛋白YiiAAqpZ等对ClpXP降解AcrB的规律进行了验证。

亦男博士的报告非常精彩,她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层层深入地讲述了其每一步的实验思路。报告激发了台下老师和同学对其研究的兴趣,报告结束大家纷纷提问。魏博士细致认真地分析和解答了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