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329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兽医学院于430日上午1030分在华山区党员活动室(二栋活动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学生认真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主席向我们传达了以下要点:

    1.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

    2.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早在80年前,毛泽东同志就指出:“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通过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

    3.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4.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5.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既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为他们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积极教育引导青年,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最后,习主席向全中国表示决心与期望:

    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通过本次观看直播活动,各位党员、积极分子感触颇深,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做笔记

    以下节选自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我觉得,当今时代,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奋斗,让我们青年人立志为实现国家富强奋斗,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合格答卷,无愧于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 2018级硕士 李倩

    1919年的战争年代需要青年一代,2019年的国家建设和富强更需要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积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做自己该做的事。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 2017级硕士 司广斌

    五四运动为我们带来了先进的思想,也为我们带来新兴活力,为我们带来了变革精神。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 2017级硕士 于正杰

    国家关注青年发展,努力引导教育青年走向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拥抱新时代,为新时代奋斗,使祖国焕发光彩。

—— 2016级本科生 陈子敏



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展示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集中观看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新青年!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