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271

一、大北农集团简介

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自1993年创建以来,大北农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大北农集团产业涵盖养殖科技与服务、种植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拥有26000余名员工、160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140多家生产基地和240多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0000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2010年,大北农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大北农集团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中国上市企业500强”、“北京民营企业双百强企业”等荣誉和称号。

二、创建大北农创新班的目的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建设,培养和造就产业发展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的卓越农林人才。大北农集团与我校通力合作,共同建立健全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多元化办学体制,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共同为提高产业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和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以期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约定和《华南农业大学-大北农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华南农办〔2018122 号)精神,现面向学院本科生遴选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大北农创新班

三、班级管理模式

1、创新班为虚拟班,设双班主任,分别由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公司管理人员担任。

2、创新班设置两个课程模块,分别是理论素质模块和生产实践模块,其中理论素质模块周末上课;生产实践模块一般安排在暑假期间。

3、结业与表彰。学习期满,由学校和公司对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

4、退出与补选。创新班实行不定期考核,对于考核不合格者、缺课2次及以上者、无法参加实践环节者、受处分者、自愿申请者进行淘汰。淘汰后,可补选优秀学生加入。

5、公司给予一定的班级管理经费,主要用于班级文化建设、班级活动、教师课酬、学生奖学金等,学生奖励方案为:全勤奖,奖励比例不超过50%2000/人,达到全勤的学生均分奖金;实践先锋奖,奖励班级人数的30%,奖金3000/人;优秀学员奖,对考核成绩优异的学员,给予4000/人的奖金,奖励班级人数的 20%;发表论文奖,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者,按 1500 /篇的标准给予奖励。

6、毕业后优先录用成为大北农集团创业伙伴。进入大北农创新班,在毕业后集团公司将优先考虑录用,并为学生提供远大的发展空间和具有竞争性的薪酬待遇。

四、选拔对象

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本科生,班级人数:20人。

五、选拔要求

1、有志于从事农牧行业,认同大北农企业文化和核心理念;

2、政治思想表现优良,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

3、热爱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向上。

六、选拔流程

1、报名:有意报名者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4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年级负责人邮箱。

15级李佳442464036@qq.com

16级袁依涵,yihan791232106@qq.com

17级马锦明,1360602585@qq.com

如有疑问可咨询傅叶琪老师,85280233

2、面试:采取学校与公司共同选拔方式,以成绩为基础,辅以考试和面试相结合。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确定成员后进行院内公示,召开班级成立仪式。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201942

兽医学院关于组建“大北农创新班”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