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515

日前,应我校兽医学院陈建新研究员和黄显会副教授的邀请,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药剂学专业主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专家周建平教授到我校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智能调控释药系统的研究》。周教授结合近年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具有靶向效应的脂质体微粒制剂的原理及其在抗癌药物制剂上的应用,并介绍了靶向技术、自微乳等新制剂技术在动物药品研发上的应用。

兽医学院、材能学院的研究生以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与共鸣,大家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结束后,周建平教授参观了“国家兽医微生物耐药性风险评估实验室”、“广东省兽药研制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并与兽医学院部分教师就动物保健品制剂的研究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文/图 兽医学院 陈建新)



相关链接:

周建平,男,中国药科大学药剂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药剂专业主任委员),江苏省药学会和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药物新制剂、新剂型和新技术,对缓控释和速释给药系统具有丰富的研究和产业化经验积累,近年来特别注重脂质体、高聚物胶束、纳米药物等靶向给药系统与抗肿瘤活性载体领域的研究。承担完成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新制剂与新释药系统研究”平台项目1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和其他20余项省部级重点项目;承担完成了10余项横向开发项目及产业化转化项目等;获新药证书5本。获新制剂、新载体、新技术发明专利21项。主编出版教材和专著共7部、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已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40余名、硕士研究生100余名。获8项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