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048

由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和香港大学联合举办的体外胚胎植入模型学习班于12月2日至3日在我院成功举

近日,我院联合香港大学及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在我院举办外胚胎植入模型的学习班,本次活动由我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杨增明教授和香港大学李启辉教授任联合主席,学习班邀请了11位香港大学、4位瑞典Karolinska Institute1位美国MIT的专家学者,向全国生殖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生和年轻研究人员讲授并指导演示了两种3D体外胚胎植入模型的实验过程。

学习班共分为两个部分:1. 体外胚胎植入模型讲座。来自全国近三十个科研单位和医院的50多位与会学员聆听了哺乳动物胚胎植入的研究进展多种体外3D胚胎植入模型的原理以及使用CRISPR-Cas9技术在灵长类胚胎中进行大片段基因敲入的研究方法2.体外胚胎植入模型实验实操及演示来自香港大学和Karolinska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向20多位学员教授了使用人滋养层和子宫内膜上皮细胞系建立胚胎植入模型和国际上先进的使用人子宫内膜细胞体外重建3D子宫内膜的方法。

为期两天的体外胚胎植入模型学习班为学员们打开了通往深入研究胚胎植入机理的大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班不虚此行,希望未来学习班能够继续举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