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少华

袁少华

 学科:预防兽医学        
电话/传真:+86-013660372288 
电子邮件:yuanshh@sca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510642        
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

个人详细情况

    袁少华,男,1962年8月出生,广东省阳山县人,2004年晋升高级实验师。1986年至今在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从事实验室建设、管理及实验教学工作。主持的实验教学有《家畜传染病学》、《兽医卫生检验》、《实验动物疾病防治》、《禽病学》、《动物细胞培养及其它应用》、《禽病学综合实验技术》等本科及硕士实验课。

    主要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有“猪生殖障碍病综合防治技术研究”、“禽流感灭活疫苗的研究”、“养禽与禽病防治实验室建设及SARS溯源研究”等10多项。发表有关猪病、兔病及禽病方面研究论文十多篇。

    本人参加的“灭球液的研制与应用”项目获2000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鹅副粘病毒感染研究”项目获2003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禽流感灭活疫苗的研制与推广”项目获2004年农业部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禽流感灭活疫苗的研制与推广”项目获2004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众生丸”抗H5N1、H9N2亚型禽流感病毒药效学评价研究项目。

    曾获2013年广东省东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2年9月,获2011—2012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三育人”奖,2014年9月,获2013~2014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三育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