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1081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增进兽医学专业及生命科学相关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优秀大学生对兽医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使更多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我院决定举办第二届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2017年)活动。

一、学院简介

兽医学院历史悠久,1952年由原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广西大学的畜牧兽医系合并为华南农学院畜牧兽医系。1987年成立华南农业大学兽医系,1993年更名为动物医学系,2001年更名为兽医学院。

现有教职工108人,正高职39人,副高职38人,博士生导师28人,学术型硕士生导师52人,专业型硕士生导师74人。教育部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

    学院学科门类齐全,有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兽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有预防兽医学国家重点学科,兽医学省一级重点学科,基础兽医学和临床兽医学省二级重点学科。有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兽医微生物耐药性风险评估实验室、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国家兽药安全评价(环境评估)实验室、农业部兽用疫苗创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人畜共患病重点实验室。有广东省动物源性人兽共患病预防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兽药研制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兽医临床重大疾病综合防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农业厅省级现代农业(兽药安全评价与研制)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广东省宠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有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及动物医院教学实践中心等。二、夏令营活动时间及日程安排

    2017年“第二届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2017年7月9日~7月15日在广州市华南农业大学举行,计划招生人数30人。申请报名和咨询工作即日开始。 

    活动时间:7月9日~15日(7月9日报到、入住;7月10日~7月15日 教授面对面、参观校史馆、走进科研团队学习与交流、参观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及广州市等活动,7月15日 离营)。

    具体日程安排待定。

三、申请

(一)申请条件

 1.全国2018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或三年半(适用于五年制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在80分以上,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3.具有较强的英语能力,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4.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

(二)申请办法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表及个人陈述的word电子版(文件名分别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申请表、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个人陈述)发至sykllb@scau.edu.cn(电子邮件标题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夏令营申请)。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6月19日。

    2.纸质材料提交。

(1) 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一);

(2) 个人陈述1份(见附件二);

(3) 其他材料:

    前两年半的大学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申请者本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学习成绩专用章;

    各类证书(含身份证、学生证、获奖证书等) 复印件;

    英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 /雅思成绩复印件等;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研究潜力的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

    将申请表、个人陈述及相关材料打印、签字、盖章后装入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专业,并注明“夏令营申请”。书面材料务必采用邮政EMS快递方式邮寄至: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办公楼206室 熊永晅(注明“夏令营报名材料”),邮编:510642,熊永晅接收材料联系电话:15800209392。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19日(以当地邮戳或收件日期为准,请尽早寄出),逾期不再接受申请。最终申请材料以实际收到的书面材料为准,全部申请材料须真实有效。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四、审核及录取

审核录取工作由我院专家组成的录取小组负责。营员的录取工作将于6月26日前结束,营员录取名单将在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兽医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和E-mail方式)。

五、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在夏令营结束前,进行优秀营员选拔考核,考核内容由三部分组成:材料评估、综合面试和导师评价。

    材料评估: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综合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本学科专业知识的涉猎情况、拟在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和科研计划等。

导师评价:包括导师面对面交流,评价实验操作和科研潜能等。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材料评估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及导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材料评估成绩×30%+综合面试成绩×50%+导师评价成绩×20%。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运用: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统一发放“优秀营员证书”,其他营员颁发“营员结业证书”。

“优秀营员”选拔控制在40%内,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政策优惠:

 1.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营员,如填报我院志愿,可被我院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免复试。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试成绩达到学校公布的分数线,在意向导师认可下,可免复试。

六、奖学金设置

    优秀营员通过推免录取后,入学可享受4000元特别学业奖学金。所有营员第一志愿报考录取后,入学可享受1000元特别学业奖学金。

七、夏令营食宿安排及资助

    食宿: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为学生提供免费食宿,住宿时间7月9日~7月15日中午12时止。

交通: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院将资助外地院校学生往返的交通费用(学校所在地到广州的火车硬席或动车二等座票价标准),学生须提供来粤车票票据报销。

保险:我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华南农业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八、注意事项

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我院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华南农业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九、咨询方式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咨询电话:老师:020-38882727(旅差食宿安排)。更多内容请加入QQ群“华农兽医2017夏令营”,群号是554569603;或者扫二维码加入。

blob.png                                 blob.png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2017年6月2

附第一届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图片

 

       第一届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合影

blob.png

 

      夏令营优秀大学生走访兽医学院实验室、华农校史及企业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2017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2.个人陈述.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