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2 浏览次数:85

各位2015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根据2015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设置,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除完成规定的最低应修课程学分外,还需完成以下培养环节(即必修环节),方可进行开题。该培养环节中除每人需上交的一篇综述外,学术报告和参加实践内容都要在研究生(易通版)的个人管理系统里填写完成,具体如下:

(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内容包括:

1.参加5次以上学术报告或在学院范围内做学术报告1次(1学分),参加学术报告的时间地点内容均要录入系统;

2.参加教学实践或生产实践、社会实践(三项实践内容选其一,不用三项内容都填写,1学分);要录入参加实践的具体内容及心得体会;

3.参加读书报告,即研究生在开题前应广泛阅读研究文献,撰写1篇文献综述(1学分);文献综述不用录入系统,直接参照期刊发表文章格式上交打印综述一篇,导师签字评分。

(二)全日制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内容包括:

 1.参加5次以上学术报告或在学院范围内做学术报告1次(2学分),参加学术报告的时间地点内容均要录入系统;

2.参加社会实践,系统中要录入参加实践实习的具体内容及心得体会(6学分);

3.撰写1篇文献综述(1学分),文献综述不用录入系统,直接参照期刊发表文章格式上交打印综述一篇,导师签字评分。

(三)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内容包括:

开展学术交流是对博士生的基本要求,不计入总学分,但计入成绩单中,具体要求为:在读期间累计听学院、学校或其它团体、单位组织的学术报告8次以上,每次参加学术报告的时间地点及内容均要录入系统中。

以上培养环节的内容录入完成后,必须由本人从系统中导出来打印和文献综述一起交给导师签字,评分(评分标准为优、良、中、差),最后由班长或年级负责人收齐后统一交到教务办公室沈老师(学院办公楼207房)。

请各位同学务必在11月30日前完成此项内容,未完成必修环节的,视为学分未修完,学院不予出具成绩单,届时也会影响毕业答辩的申请。

                                       兽医学院

                                 2016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