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次数:1144

广东省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于2013年12月在广东省科技厅等相关科技部门的支持下,并依托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国际中兽医研究所、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组建的兽用中药和天然药物现代化研究和开发机构,是广东省中兽药科技研究合作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工程中心主要致力于广东省中兽药现代化事业和创新药物研究,将现代生命科学、化学与传统中兽药理论相互融合、渗透,打造广东省内兽用中药和天然药物的新型创新研发平台,搭建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研发及成果转化平台,引领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创新研究,促进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产业发展,建立产学研链条,为广东省畜牧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产品保障。同时,加快技术集成,形成配套体系,通过辐射与推广,带动广东省及全国传统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行业的转型与产业升级,并为广东省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技术创新和相关产业化基地建设输送研究技术人才,促进广东省及国内养殖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与人类健康服务。

工程中心现任主任为吴鸿教授,副主任为郭世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