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26 浏览次数:119



关于组织开展2012级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生和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

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的通知

 

各学院(部)、导师、相关研究生: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华南农研〔2011〕23号、《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文件精神,现将2012级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生、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工作安排如下:

     一、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对象

     2012级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生、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及以前未开题的专业学位硕士生。

     二、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时间

     9月26日前,研究生完成开题报告(2013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于12月26日前完成),并将开题报告交学院,逾期将关闭网上申请系统。9月30日前,学院完成网上系统审核并提交《开题报告申请信息表》至学位办。

     三、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的内容及组织实施

     硕士生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同时进行,内容及组织实施参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文执行。各研究生选题应与所属专业(领域)相符合。研究生应根据论文工作需要按时进行开题报告,对开题报告前完成规定课程学习、课程成绩及所修总学分的情况,可适当放宽。

     四、涉密论文

     涉密论文须在开题前办理申请定密手续,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华南农办〔2010〕6号)文执行。定密审批表请使用2013年3月制的表格。

     五、第二指导教师聘任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华南农业大学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生实行校内外双导师负责制,以校内导师为主,校外导师参与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课程与论文等多个环节的指导工作。吸收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践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共同承担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建议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生聘任校外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专家担任第二导师。鼓励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聘任校外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担任第二导师。研究生应在开题报告前与第一导师商量填写《华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二指导教师聘任审批表》,并交学院审核。

     六、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工作流程

    (一)网上申请。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填写开题报告内容(操作步骤见附件),举行开题报告会前打印《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学位论文开题报告》1份。

    (二)成绩单审核。将《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交学院教务员处审核附后的成绩单并加盖公章。涉密论文还应将《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原件一份附后。

    (三)举行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会。

    (四)导师、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专家小组和学科带头人在纸质版《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上填写意见。

    (五)研究生将《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交学院保管,研究生获得学位后,存入个人学位档案。

    (六)学院审核。学院应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对开题申请进行审核(审核步骤见附件),审核通过者,开题报告完成。未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的,学院不予以审核。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导出并打印《开题报告申请信息表》,填表人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9月30日前将《开题报告申请信息表》、《华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二指导教师聘任审批表》、《    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二指导教师信息汇总表》(附件5)统一交学位办。同时将《附件5》的电子版发送至xwb@scau.edu.cn

     七、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抽查

     研究生需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准确填写举行开题报告会的时间和地点,以便学院和督导进行抽查。

                            

     联系部门:学位办

     联系电话:85281636

 

                                                                               研究生院

                                                                            2014年3月25日

附件:
 1、《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华南农研〔2011〕23号
 2、《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
 3、《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华南农办〔2010〕6号
 4、《华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二指导教师聘任审批表》
 5、《     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二指导教师信息汇总表》
 6、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