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04 浏览次数:98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有效地控制各类案件及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当前的治安形势的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

    一、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一方平安。各单位应组织一次以防火、防盗、防灾害事故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特别是安全生产和实验室的管理,必须按规定要求严格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各级管理者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工作。

    二、加强值班人员的管理,完善值班制度。学院、单位及办公室等各级领导要经常检查值班员的值班情况,值班员的职责要上墙,并督促物业公司加强防范,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工作责任心,确保大楼和所在单位的安全。

    三、充分发挥技防作用。有需要安装报警监控系统或者对原有报警监控系统进行加装和改造的单位,请于9月30日前将需求列明位置和数量报保卫处,我处将安排人员进行实地查看,以便各单位列入明年经费预算。

    四、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财物的管理。各单位要提醒师生员工,防止上当受骗;在宿舍和公共场所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被盗、被抢。办公室、实验室的老师,离开房间要关好门窗,以免发生财物被盗。

    五、加强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师生员工应遵守学校交通管理的各项规定,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严禁超速行驶,严禁酒后驾驶、无证开车和驾驶无牌车或将车辆交由无证人员驾驶,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

    六、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我校因科研用工的需要,流动人口较多,各单位应按要求办理好管理手续。各单位周边的房子,除给予科研用工人员住外,禁止租给其他外来人员。各单位职工的私购房子出租,要求他们到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办理有关手续,并签订租赁合同和治安管理合同。

    七、有小汽车的教职工尽量把车存放到保管站或停放在各大楼的地下停车场,不要将包、贵重物品和行驶证、粤通卡等留在汽车里,以防止砸车窗或小汽车被盗。同时请各位驾驶员出入学校时,配合门卫共同落实车辆出入的规定,在此提醒各位车主,各校门出入口内的路段禁止停放车辆,希望予以积极配合。

    以上各项要求,望认真贯彻落实。         

保卫处

 二O一三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