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80

为做好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与合作。2019年2月27日—3月3日,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江,辅导员唐吕彬赴河南省南阳市、洛阳市进行就业回访,共走访用人单位2家,探访毕业生12人。就业回访小组受到了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及员工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对我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2月28日,我院就业回访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工作小组先后参观了集团总部大楼及牧原某个猪饲养生产车间的各个环节,包括母猪舍、分娩舍、保育舍、育肥舍和病猪处理车间等。同时工作人员介绍了集团文化和理念以及智能化生产车间的工作模式和设备人员的运作模式。就畜牧兽医行业未来发展情况和目前学生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日,就业回访工作组来到了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第三期疫苗生产基地、实验动物中心、公司的兽药研发中心以及普莱柯子公司洛阳中科技园生物医药孵化器。普莱柯宋永军副总经理表示,校企合作发展良好,不仅是企业,更重要的是学校学院培养的方式和方法,希望学校能输送更多的人才来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学校的发展。


回访过程中,校友对母校的探望表示感谢,希望母校能够更多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经常探望校友。用人单位对于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他们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对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完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应当加强对在校生职业发展规划和职业目标以及职业素养提升方面的指导;在“最后一堂课”引导学生不要好高骛远,使毕业生尽快与企业需求接轨,最终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共赢。(图文/ 唐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