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1200

各研究生、本科生班,各班主任: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更好地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和选树典型,把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更好地体现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效果,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评选一批优秀班主任。

一、评选对象

20169月至20186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或研究生班主任,任期至少满一学年度。

二、参评方式

参评方式以辅导员推荐、班级推荐及个人申报相结合,并填写相关申请表。

三、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学生,具有教育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思想品德端正,责任心强,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

2、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依法治班,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有强烈的责任感,敬业爱岗,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3、教育思想端正,具有科学的教育、管理、指导学生的能力,能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使全体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师生关系平等、和谐。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4、所带班级学风好,在学院班级中有较好的正面影响。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对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思想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及时发现并经常给予正确指导和帮助,受到学生信赖和爱戴;在学生意外或突发事件中工作到位、处置妥当,事迹突出。

5、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积极协助院(系)、辅导员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经常与学生、辅导员和其它任课教师沟通交流,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经常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沟通交流学生的具体情况。

6、积极树立良好的班风,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形成班集体的正确舆论,凝聚力强,班风正。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善于调动校内外各方面的教育力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7、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注重调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更新班主任的工作观念和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工作富于开创性。有典型的经验和较突出的成效,对学院班主任工作有指导作用。

四、评选比例及表彰

1、按不超过学院班主任人数的20%进行评选。

2、对评选出的优秀班主任,学院将授予优秀班主任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五、评选程序

1、推荐:采取个人自荐、所任班级推荐等方式确定人选。《兽医学院优秀班主任申报(推荐)表》在规定时间内报学院。请各班或者各个人于20181116日下午下班前将2016-2018年度的申报(推荐表)一式2份报送兽医学院办公楼203室辅导员办公室;电子版发到邮箱81437260@qq.com

2、评审:由学院党委正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评选年度学生年级级长组成评选小组,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对参评对象进行综合考评,确定人选。

3、公示: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表彰名单。

六、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当年参加优秀班主任评选资格

1、不服从学院工作安排者;无故不参加学院组织的班主任活动或不完成学院布置任务者;

2、所管班的学生有严重的违纪犯罪行为,被公安部门或其他执法部门处理,而班主任事先没有发现苗头,没有进行批评教育或采取防范措施的;

3、严重失职,造成极坏影响的;

4、所管班级的学生受到院级通报批评4人次(含)以上,受学校通报批评1次(含)以上。

附件:

  1. 兽医学院2016-2018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申报(推荐)表.doc

  2. 兽医学院2016-2018学年度班主任名单.doc

      

    兽医学院党委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