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01 浏览次数:1113

关于开展华南农业大学2018年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生国(境)外联合培养项目申报的通知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国(境)外联合培养项目暂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关于开展2018年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国(境)外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华南农业大学2018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生国(境)外联合培养项目申报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一)申请者应为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兽医学一级学科的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生。

(二)申请人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基础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工作主动性,或前期有明显的科研成果;申请时已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和前期研究工作。

(三)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能用外语进行学术交流(国外合作方所在国家或高校有外语水平要求的,按相关要求执行)。

(四)申请人的导师已与外方导师建立科研合作关系,申请人已取得国外(境外)合作机构出具的正式邀请函;国内导师和外方导师同意申请人在国外(境外)开展的以我校科研工作为主的研究所发表的成果以华南农业大学为署名单位。

(五)博士学位论文为非涉密论文。

二、资助人数及额度

拟资助4名左右博士生,在国外(境外)学习研究时间为完整的一年(不接受半年的立项申请)。资助经费包括申请人往返国际旅费、保险费、学校规定的国外(境外)补助(该补助已含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每人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12万元。另外,导师须在此期间提供不低于每月1000元的助研津贴。博士生在国外(境外)的研究经费,由对方合作导师或国内导师科研项目经费提供。

三、申报时间

符合条件的博士生本人自愿申报,于2018316日前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交至兽医学院旧楼教务办李老师处。所需具体材料清单如下:

1.《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国外(境外)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

2.发表的论文等科研成果;

3. 在读中文成绩单;

4. 国外(境外)大学正式邀请函;

5. 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研修计划(必须保证一半以上时间进行以强化学位论文质量为目的的研究);

6. 外语水平证明;

7. 导师以及另外两位正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

四、其他说明

       微生物学博士生请将申请材料按时交送至生命科学学院李老师处。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0-38297710E-mail: lixiaolong@scau.edu.cn.地址:生命科学学院南楼208室。


通知.doc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国(境)外联合培养项目资助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