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201

兽医学院开展基层就业回访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等政策,了解我院毕业生在基层的工作情况,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为学生基层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支持。20171027日,我院就业回访工作组一行4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江带领下前往韶关市翁源县兴民养殖有限公司三华种猪场参观、考察,了解了当地农业和企业发展情况,就实习基地建立、学生人才培养、企业招聘、校企合作等工作与企业进行了座谈。

广东翁源县兴民养殖有限公司拥有三个大型猪场,超过2000头母猪,育肥猪达到每年出栏5万多头,为实习基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回访小组与种猪场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广东翁源县兴民养殖有限公司吴总经理对兽医学院的到访表示了热情欢迎,高度评价了我院学生的就业热情,认为我院学子是基层工作的“顶梁柱”和“中坚力量”,具有科研能力强、主动学习意识强、环境适应性强、吃苦耐劳等优秀特质。双方就就公司的招聘需求、培训课程、员工职业发展轨迹、校企未来合作方向、华农学生在岗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就业回访一行实地参观了猪场的环境。

回访过程中,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母校的发展感到欣慰和骄傲,希望母校能够更多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经常探望校友,也对于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对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完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应当加强对在校生职业发展规划和职业目标以及职业素养提升方面的指导;在“最后一堂课”引导学生不要好高骛远,使毕业生尽快与企业需求接轨,最终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共赢。

一直以来,我院支持学生到基层就业的工作成效显著,每年就业指导中心通过政策宣讲、摸查基层就业意向、到基层走访调研等方式,培养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热情和信念。本次就业回访,学院实地了解企业情况,进一步落实实习基地的建立,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文/图 赵夏琼)